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3E数字智造园项目投资签约落地

时间: 2021-07-17 19:0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7月16日,3E数字智造园(3E产业园三期)项目正式落户苏相合作区。

一期项目3E产业园2014年开园,总建筑面积8万方,目前有18家优质企业入驻,租赁面积超90%,预计2021年项目工业产值15-20亿元,解决1500个就业岗位。二期项目占地108亩,总建筑面积8万方,包含单层机械厂房和多层机械厂房以及研发办公楼等多样化的产品,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此次在苏相合作区再次投资布局三期——3E数字智造园,旨在对接苏州相城与上海虹桥同城化发展战略,承接苏州工业园区与苏相合作区发展成果,聚焦数字智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三大制造类主导产业,打造高端生产制造空间,助力苏相合作区新一轮产能升级。项目占地面积超150亩,预计2022年9月底交付投用。

苏相合作区位于苏州主城区北部,紧邻京沪高铁苏州北站,由苏州工业园区和相城区合作共建,总面积50.58平方公里,以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科技、未来城市技术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吸引了中航工业、航天科工、美的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和楼氏电子、赛峰等知名外资企业项目以及福耀集团、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重大项目落户。城市重建在园区城市更新、产业经营与项目管理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将为苏相合作区项目开发、建设和招商注入活力,双方携手更新建设土地存量资源,发挥国有资产应有效益,为社会经济民生造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