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昆山德园加速区建设“再加速”

时间: 2021-09-06 13:5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作为苏州市重大产业项目之一,昆山德国工业园加速区项目建设“再加速”,计划用一年时间建成10万平方米高品质标准厂房。

项目于今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0%,预计明年5月竣工验收。作为欧美企业投资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昆山德园发展势头强劲,多项经济指标持续上升。除了吸引一批德企纷至沓来,还吸引了7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形成精密智造、高端食品、总部贸易三大主导产业。为进一步拓展德园发展空间、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昆山市张浦镇决定打造德园加速区项目,用于引育一批高质量欧美项目,持续增强德园综合竞争力。

昆山德园加速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6亿元。德园加速区项目是典型的施工工期短、工程任务重、质量要求高项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11月雏形初现。

目前,昆山德国工业园已集聚40多家优质德资行业“隐形冠军”孵化项目,一旦打开国内市场即可扩大生产规模,加速区的建设可为其提供高品质标准厂房,助力其后续发展。后续,加速区还将精准对接欧美企业发展需求,引进欧美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及精密零部件等行业“隐形冠军”项目,目前已有在谈项目10多个。建成后的加速区将规划建设一栋科创中心,吸引科创类项目入驻,从而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昆山市将继续把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精神,以最高标准、最好质量确保把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成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高质量推进昆山南部副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