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重点交通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40.67亿元

时间: 2021-12-01 19:04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共有重点交通项目13项,总投资49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年度投资40.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8.01%。

随着江陵大桥南辅道桥的通车,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迎来了跨越京杭运河段的关键节点。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西起230省道,东至苏嘉杭高速东侧,全长6.01公里,总投资42.28亿元。同时,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快速路网建设紧锣密鼓,铁路建设的项目也在稳步推进。沪苏湖铁路江苏段里程52.2公里,总投资142.1亿元。截至目前,全线征地拆迁完成94%,铁路的桥梁基础和下部结构正在加速推进中,已累计完成桩基91.2%,完成承台68.5%,完成墩身60%,完成制梁18%,完成架梁3%。通苏嘉甬铁路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高铁通道,吴江区境内里程约22公里,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此外,高速公路、航道整治等项目多点开花。其中,苏州至台州高速公路(七都至桃源段)起于230省道,终于南浔省界。项目全长18.2公里,总投资约66.52亿元,目前已基本完成三场建设,正在进行灌注桩施工。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北起朝阳河口,南至白蚬湖,吴江段总投资2.64亿元。目前累计新建护岸6299.54米,累计加固护岸12089米,完成吴江境内土方疏浚56.38万方。主体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计划12月中旬进行交工验收。

松陵大道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与苏州轨交4号线松陵大道站无缝对接,是一座建筑设计现代化、运营管理智慧化的综合换乘枢纽和时尚邻里型城市生活广场。该项目总投资约31.6亿元。目前,枢纽地上结构已封顶,屋面花架结构完成80%;二次结构总体完成80%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