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中小学教育

吴江汾湖高级中学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时间: 2022-07-19 10:23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7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中星级评估结果,经省教育评估院组织评估、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专家评审委员会审定,吴江汾湖高级中学正式晋升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

2003年7月,江苏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精神,积极培植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高中教育均衡发展,决定在全省范围内不再验收省重点中学,实施普通高中星级评估。根据评估标准,四星级高中突出实验示范性。

2009年8月,吴江汾湖高级中学由拥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黎里中学和芦墟中学整合设立,两所中学都是三星级高中。学校一直秉承“寻找闪光的教育,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办学理念,坚持“发展每一位教师,成就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思路,树立“为国家富强育才,为终身发展奠基”的育人目标,走内涵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中小学足球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平安学校”、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等荣誉。

接下来,吴江汾湖高级中学将以晋升四星级高中为契机,通过落实“三班”建设(骨干教师提升班、青年教师提升班、班主任能力提升班),强化师资和管理人才培养,结合“七色光”德育品牌强化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优化教学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努力为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