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省工改办督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10-16 16:02   访问量:

10月9日,省住建厅宋如亚副厅长一行对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督查。会上,宋如亚副厅长代表省工改办对苏州近两个月工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出席会议。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工改办和工改专班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督查组一行在苏州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观看了市行政审批局审批管理系统现场演示,检查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设置和工作运行情况,并认真听取系统开发技术人员对我市工改综合审批系统的详细介绍和上线演示。省工改办信息中心负责人和项目组工作人员与我市工改审批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软件开发作技术指导。

随后,集中召开督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张伟局长代表市工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全市改革工作情况。自8月14日省工改办对我市工改工作调研督导后,我市围绕通报中提出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全力以赴抓整改,不折不扣促落实,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调整了工改领导小组,成立市、县两级会战专班并进行集中办公。二是市政府在8月21日召开审批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各市、区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取得实效。8月27日起对各市、区工改系统监测数据进行每日、每周通报。三是要求各市、区制定倒排工期任务表,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四是制定补短加强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打好工改工作翻身仗。

同时,张伟局长还分析了现阶段工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快工改系统优化对接;二是加紧改革措施落地实施;三是加强协同联动统筹推进。

宋如亚副厅长在认真听取情况通报后,充分肯定了近两个月以来苏州工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工改工作是国家近年来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各地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自8月调研以来,苏州市在各方努力下,各项数据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下一步,苏州工改领导小组要更加重视,坚决支持改革工作,要对照2020改革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督促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吴晓东副市长代表工改领导小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门召开全市系统推进会,全面推进全市工改工作平衡发展,指导各地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找准方向,推广好的做法,督促进步缓慢的板块紧紧跟上。同时,吴晓东副市长提出,要通过缩短、简化各项审批环节来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使之成为苏州的一项特色优势,促进经济发展;要利用好最后剩下三个月时间,抓住机遇,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在国家“大考”中考出满意的成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