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苏州相城“五证齐发”推进项目开工审批“再提速”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03   访问量:

近日,随着江苏东方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从项目红色代办员手中拿到《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标志着相城建设项目开工审批在前期“拿地即开工”的基础上再次突破,实现了“五证齐发”!

“五证齐发”在此前四证(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基础上,融合进“审图合格证”,大大加快了项目落地速度。这一审批模式得益于相城推广的“项目帮代办”服务。早在2020年初,相城区工改办就出台了《相城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咨询辅导和代办服务工作制度(试行)》,并联合各乡镇(街道)建立项目代办员队伍。2020年底至2021年初,项目审批科就开启对项目代办员的“充电模式”,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实训提升代办员精准辅导、全周期管家式服务的能力,以微信辅导群、现场办公等方式助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