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提供最优营商服务 苏州市领导赴姑苏区走访民营企业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5-09 02:22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安排,昨天(5月8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率队赴姑苏区开展民营企业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希望企业练好内功提升自身竞争力,要求政府部门努力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

在服务全市经济方面,姑苏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提供全方位智慧系统解决方案。欧梯恩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光子芯片及光子传感器为核心技术的民营企业,核心创始团队拥有近20年的相关行业经验,凭借技术力量和优质服务,形成了以“光子芯片、工业互联网、智慧园区、智慧环保”为中心的研产销服务体系,为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一站式服务。朱民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希望该公司把光技术带到新的领域,把握全市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努力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需求,引领技术创新的潮流。

朱民来到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心支公司、苏州悦泰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雨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苏汽集团有限公司,一一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认为姑苏区的民营企业应该强化主动融入大市、服务大市的意识,在长三角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的背景下谋划今后的发展,带动一批潜力巨大的服务项目,为古城注入创新的活力。

苏州传化公路港位于姑苏区金阊新城,近年来加速物流产业集聚、企业集聚、资源集约利用,具备一站式公路港物流平台服务优势,已成为服务于长三角的综合性物流运营园区。朱民了解到,该园区整合国内200多条零担快运物流配送专线,覆盖300多个城市,日流动车辆12000多辆,整合社会车辆10万多辆,非常欣慰,鼓励园区负责人再接再厉,继续扩大“一港发全国”优势。

朱民一行还走访了苏州市华联燃料物资供应中心、安博金阊(苏州)仓储有限公司、苏州上建杭鑫混凝土有限公司、苏州市华翔木业机械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问题分析和座谈交流,朱民逐一把脉,建议企业注重硬件、软件和服务一体化发展,并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协助企业解决,政企同心,会聚更多企业服务领域的精英人才,力争为“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品牌增添不可或缺的姑苏元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