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市农险办实地推进保险理赔开展农险宣传

来源: 苏州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8-04 15:30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台风“烟花”来袭,苏州市经历大风暴雨天气,出现农田洪涝灾害,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29日,全市农业保险共收到报案618起,受损农作物面积10102亩,初步估损金额达到767万元。其中受影响较重的县级市、区有张家港、昆山、吴江、高新区,张家港报案145起,受损面积2900亩,估损金额220万元;昆山142起,受损面积4420亩,估损金额102.2万元;高新区54起,受灾面积1006亩,估损金额90.3万元;吴江194起,受灾面积1310亩,估损金额220万元。

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灾害,苏州市农险办和苏州各县级市、区农险办成员单位协力配合、严阵以待,在前期及时指导各地承保机构做好应对防范和灾后理赔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加快推进灾后农业保险理赔,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惠民作用。7月28日,苏州市农险办会同中国人民保险苏州分公司前往受灾较重的昆山市进行实地走访,现场了解农业生产经营者受灾和理赔情况。张浦镇的桃种植大户表示:“为了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我们做了准备,但还是受到很大影响。多亏投了保险,赔款才让我们减少了一些损失。希望可以考虑农户需求,让农户得到更多保障。”

随后,市、县两级农险办召开现场座谈,听取桃、梨种植的承保农户和未承保户对农险条款、政策意见。农户对农险政策总体是满意的,同时也提出,桃、梨种植条款起赔比例30%,希望可以降低;桃保险保额偏低。

苏州市农险办相关人员表示将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充分发挥农业保险风险保障功能,及时赔付受灾损失,积极助力灾后重建;围绕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向上反映完善统一条款,让更多的农户参加农业保险,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有效发挥农业保险强农助农、支农惠农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