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绿色助企 | 确保机动车尾气检测公平公正!苏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测机构“大排查、大检查”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1-10-26 14:00 访问量: 【 字体: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速喜人。截至去年底,苏州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451万辆,居全省首位,但随之而来的机动车尾气污染问题不容忽视。相关数据显示,苏州市移动源污染贡献率在整个大气污染源贡献率中的占比超30%,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形势日趋严峻。

为了守护苏州的蓝天白云,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苏州生态环境部门又有“强招”。

苏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市机动车检测机构“大排查、大检查”专项行动,通过创新执法监管模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苏州市实现公平公正的尾气排放检验环境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目前全市正常联网进行机动车尾气检测的检验机构有155家,对机动车实施定期排放检验,是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但执法检查发现部分检验机构在检测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严重扰乱机动车排放检验市场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依法打击机动车检测机构尾气排放检验中的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的公平、公正,为苏州市广大车主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检测机构存在检测程序不规范、检测设备可靠性差、从业人员技术水平低等问题,根据情况执法人员分别采取限期整改、现场纠正、警告及经济处罚等措施。同时针对机动车检测机构能力建设问题,执法局组织行业专家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现场技术帮扶。

今年1月以来,苏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立案处罚机动车检测机构4家,还有3家正在立案调查中。

接下来,苏州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执法监管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守护“苏州蓝”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