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吴中区高质量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

时间: 2021-04-06 08:42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吴中区将其纳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压责任、广宣传、严标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做实做细。

迅速动员部署,在“快”字上显担当,组织召开风险报告工作推进会、培训会,部署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根据辖区企业实际制定出台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区级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本地区各行业领域工业企业具体填报工作。按照行政区划、部门职责分解目标任务,逐家企业摸排,厘清任务清单。截至3月底,目标任务清单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上报率已超40%。

全面宣传培训,在“广”字上下功夫,设计并印制10000份宣传海报送进企业,发挥“铁脚板”优势,由基层安全网格员逐家企业“过筛子”,发放风险报告宣传册,签订风险报告承诺书。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云平台、各区域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风险报告工作,提高群众知晓度。全面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主题宣讲,解读《规定》具体内容,督促企业主动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和网上填报工作。已累计组织相关培训28场次,涉及企业2274家次,培训人员达2793人。此外,吴中经济开发区和胥口镇各组织一次线上直播培训,在线总人数超5000人。

严肃督查检查,在“实”字上见成效,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风险报告工作的督查。针对企业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对其风险辨识的准确度、风险管控措施的有效性、网上填报质量的好与坏等几个关键点在进行督导督查,同时侧重指导服务和纠错。针对乡镇街道,对完成进度慢、工作开展不力、报告工作落实虚假案例多、形式主义严重的板块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加大通报曝光频次。此外,对数据报送工作采取“挂图作战”,规上企业采取“周调度、周通报”制度,规下企业采取“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全面跟踪风险报告工作推进情况,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