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关于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之2022年度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竞赛结果的通报

苏住建政〔2022〕26号

时间: 2022-11-23 15:58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各市、区住建局(委),总工会、人社局、团(工)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工人队伍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激励职工岗位成才,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不断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青团苏州市委联合举办了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之2022年度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竞赛,共设钢筋工、物业管理员、建筑施工吊装工(起重驾驶员)、市政行业工程放样测量员、建筑施工安全员(劳监员)、房屋安全鉴定、建筑施工试验工、建筑材料检测员(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建筑信息模型、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市政行业(轨道交通)脚手架、建筑材料检测员(混凝土主体结构检测)、物业电工、建筑施工现场电工、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白蚁防治工16个工种。417家企业的21500多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1398名选手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决赛。上述16个职业工种的系列竞赛任务于20221115日圆满完成。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共青团苏州市委《关于组织开展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之2022年度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竞赛活动的通知》(苏住建政〔202212)精神,按照各职业工种竞赛总成绩排名,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丁正洋12名同志“苏州市技能大奖”称号,授予赵光辉63名同志“苏州市技术能手”称号,授予李家明57名同志“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给予获得各工种竞赛前10名的169名选手和前3名的51个代表队通报表扬;评选张家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53个单位为“2022年度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万勇52名同志为“2022年度苏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线岗位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市总工会明确的8个一类项目工种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条件者按照程序申报“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钢筋工、市政行业工程放样测量员、建筑信息模型、市政行业(轨道交通)脚手架、燃气具安装维修工、建筑材料检测员(水泥物理性能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员(混凝土主体结构检测)、物业电工、建筑施工现场电工等9个项目中理论、技能成绩均合格的前3名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晋升二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其他理论、技能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由竞赛组委会晋升三级(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荣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广大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苦练技能、岗位成才,争做知识型、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附件:苏州市“吴地工匠”职业技能系列竞赛之2022年度住建系统一线岗位职工“红色工匠”竞赛先进单位和个人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苏州市总工会

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

2022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