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及市场行为检查情况的通报

苏住建设〔2023〕2号

时间: 2023-01-06 09:44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各县级市(区)住建局(委),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各勘察设计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勘察设计市场秩序、提高工程设计质量,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及市场行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对象主要为2022年苏州市建筑施工领域“零事故”目标行动专项清查中整改不到位的勘察、设计企业,以及新申请或升级勘察、设计资质的部分企业。检查共计涉及企业74家(建筑8家,勘察3家,市政1家,电力3家,化工1家,专项58家)。

绝大多数受检企业比较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本次检查工作。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勘察设计企业资质状况良好,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情况较好。

二、检查情况

1.检查情况良好的企业16家,各企业所报检查材料内容全面详实,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运营情况良好、市场行为规范。(详见附件1

2.大多数企业质量管理情况基本规范,所报材料基本符合检查要求,公司运营情况正常,但存在一定程度的共性问题,如专业技术人员不足或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等。(详见附件2

3.少数企业资质维护不力,存在人员严重不足、私刻出图章等问题。(详见附件3

4.个别企业对本次检查不够重视,经多次联系和催报后仍未报送检查材料。(详见附件4

5.苏州东田呈文工程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资质已于2019925日注销。

三、处理意见

1.28家存在一定问题的企业(详见附件2),要求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于228日前向市住建局提交整改报告、相应佐证材料的彩色扫描件和原件。

2.对存在人员严重不足等问题的17家企业(详见附件3),本次检查评为较差等级,企业法人须于228日前至市住建局接受约谈,并提交整改报告和相应附件材料。

3.对经多次联系和催报后仍未报检查材料的12家企业(详见附件4),本次检查评为很差等级,企业法人须于228日前至市住建局接受约谈,并提交整改报告和相应附件材料。

四、其他要求

1.整改所需附件材料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苏州市勘察设计企业资质及市场行为检查的通知》(苏建函设〔2022365号)要求提供。

2.对逾期未按要求整改的企业,市住建局将视情况予以处理,并将处理建议报告至省住建厅。

附件:1.检查合格的企业名单

2.限期整改的企业名单

3.存在严重问题的企业

4.多次催报仍未报送检查材料的企业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