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长山村可用财力突破4500万元大关

时间: 2022-01-17 13:1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张家港市长山村坚定经济发展不动摇,抢抓乡村振兴新机遇。通过外购资源、内盘存量,长山村可用财力突破4500万元大关,实现了村级可用财力增长值超千万的突破,增幅超30%。

此外,长山村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关停和“三优三保”复垦工作,截至2021年年底,累计关停“散乱污”企业30余家,完成“三优三保”复垦161.87亩。在经济不断提升的同时,村庄面貌持续改善提升。2021年,长山村总投入约2500万元,对路家埭、左家埭、老猫埭、新河沿4个点位进行美村建设,覆盖村民450户,目前,道路黑色化改造提升、房屋立面刷新、主要节点景观施工等工作已基本完成。

2022年,长山村将以加快乡村振兴,发展村级经济和争创全国文明村为目标,确保各项指标排名靠前。在盘活存量资源的基础上,长山村将着重载体改造提升,逐步清退落后产能企业,引进一批“高精尖”企业。长山村将力争通过2年时间,实现村级可用财力突破6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