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入选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时间: 2024-02-29 15:0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月22日,第六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名单公布,张家港市名列其中。同时,张家港市南丰镇东港村、塘桥镇青龙村、凤凰镇双塘村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社区)。

近年来,张家港市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文明体系逐步完善。扎实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加强沿江生态修复、建设绿色生态廊道,着力打造“张家港湾”生态修复项目。同时,张家港市深入开展化工、钢铁、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坚定实施绿色转型,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全面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共治共享,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局面。

接下来,张家港市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推动生态环境跃上新台阶,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让绿色成为张家港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全力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努力将张家港打造成为美丽和谐的宜居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