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昆山市实施输“金”活血“贷”动创业富民

时间: 2024-03-18 13:36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早在2005年,昆山就率先探索推出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到2023年底,昆山市累计为32704户城乡创业者放贷43.51亿元,降低创业者融资成本17402.59万元。

完善扶持政策,推进大众创业。制定出台“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相关文件,对本地户籍的城乡居民自主创业进行金融支持,通过财政贴息方式给与金融优惠,降低创业融资成本,解决创业者资金短缺的问题。2023年共为913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贷款,合计19875万元。

落实财政贴息,降低创业成本。建立阶段式扶持机制,根据创业发展情况,将创业者分为“初创型”“过渡型”“成长型”“发展型”4种不同类型,给予不同比例的贷款贴息扶持。2023年,经严格审核,符合贴息条件的到期创业贷款共计22312万元,市镇两级财政共贴息629万元。

强化贷后跟踪,提高资金效益。建立贷款效益全流程监测机制,对借款户的资金用途、业务需求、经营情况等内容进行跟踪摸底。对2022年贷款的899户贷款创业者,开展带动效益调查,贷款金额17815万元,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设备添置等生产建设资金需要。到2023年统计,企业固定资产增加5684万元,经营收益增加9098万元,在岗职工增加703人,缴纳税金增加6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