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入选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时间: 2024-03-22 14:4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3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公布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主场和示范展示点名单,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入选2024年全国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2016年起,长江村开始创新打造“村晚”文化IP,已连续举办八届“村晚”。从“家和万事兴”到“永远跟党走”,“村晚”紧贴时代主旋律,引领文明新风尚,节目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形式新颖、情感真挚,演绎出在党的引领下村民们的幸福生活。如今,长江村“村晚”不仅是一场文化盛会,更是成为了张家港市农村靓丽的文化品牌、闪光的文化名片。

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包括“主场活动+示范展示点”“村晚+”“我要办村晚”“云上村晚”4类活动,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举办“村晚”,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持续擦亮“村晚”品牌,集聚乡村资源,促进文旅融合,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