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苏州市会展行业调查问卷的反馈报告

时间: 2020-06-28 10:51 来源: 苏州市商务局 访问量:

会展业作为新兴服务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为了解苏州市会展行业发展情况,苏州市商务局通过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苏州市会展行业调查问卷”,调查时间为2020年6月3日-2020年6月26日。现将调查结果汇总如下:

1.本次网上调查问卷参与对象主要为女性(占比55%),年龄段集中在31岁-40岁(占比32.5%)。

2.大部分参与对象为教师/公务员(占比55%)。

3.调查统计显示,参与对象取得展会消息的主要渠道是网络(占比41.98%),其次是电视(占比22.22%)。

4.55%的参与对象表示视情况决定是否在展会现场购买商品或服务,42.5%的参与对象表示会在展会现场购买商品或服务。

5.调查统计显示,参与对象最感兴趣的会展项目是农产品(占比22.47%)和文化展(占比22.47%),其次是服装(占比13.48%)和手工艺品(占比13.48%)。

6.大部分的参与对象(占比57.5%)表示对会展业及其影响的了解程度一般。

7.调查统计显示,45%的参与对象认为通过展会可以接受到行业内的最新资讯,非常有用;25%的参与对象认为展会是政府打造城市的手段,促进旅游业的发展;20%的参与对象认为展会是企业变相的促销手段,相当于大商场;10%的参与对象认为展会只是企业间的贸易洽谈,与一般人关系不大。

8.大部分的参与对象(占比67.5%)认为会展业发展前景很大。

9.最能被参与对象接受的展会入场券价格是20元以下(占比37.5%)。

10.展会的知名度(占比27.1%),展会口碑(占比24.3%)以及相关配套活动(占比23.36%)是影响参与对象是否参加展会比较主要的因素。

多年来,苏州市政府和苏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一直在推动苏州会展市场化发展,提倡通过市场化手段来运作各类展会。苏州拥有深厚的商业发展积淀,市场化程度非常高,这给苏州的会展提供了很大的市场空间。经过几年,苏州会展业不断创新探索,逐步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或引进合作新的展览项目、促进重点项目的国际化发展、积极引进国际国内重点会展企业、推进会展业开展国际国内交流等方式,继续坚持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探索会展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提高会展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