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级部门(单位)信息公开 >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机构概况 > 机构职能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访问量:字体:

新春佳节临近,为规范节前市场价格秩序,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114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旭翔率巡查组对姑苏区家乐福超市万达店、娄门农贸市场、双塔农贸市场、拙政园景区及周边停车场等地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每到一处,吴旭翔副局长一行都认真查看商品标价是否规范,明码标价是否齐全;在旅游景点和停车场,重点查看了国家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公示情况、停车场收费公示情况,对检查发现的拙政园周边停车场收费公示牌未及时更改监督举报电话和监制单位的行为,要求该停车场立即改正,以免误导车主;在超市和农贸市场的政府储备猪肉投放点,吴旭翔副局长仔细询问了销售价格和供销情况,要求商户严格按照政府指导价销售储备猪肉,保供稳价,切实保障民生、惠民利民。

从检查情况看,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各类商品、农副产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吴旭翔副局长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价格管理,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自律,规范明码标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各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节前的市场价格巡查力度,突出巡查重点,完善节日值班制度,着力防范并及时处置价格举报投诉及突发事件,让苏城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马建新、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刚陪同巡查。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