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昆山累计选派援疆支教一年以上教师134人

时间: 2023-02-13 14:5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月12日,昆山市19名教师启程前往新疆阿图什市,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支教生涯,扛起昆山教育援疆的使命担当。至此,昆山市已选派援疆支教一年以上的援疆教师134人。

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2011年,昆山开启教育援疆之路。多年来,在距离昆山万里之外的新疆阿图什,昆山市援疆教师在党支部建设、教学引领、教师培训、品牌打造、奉献爱心、民族融合等方面不懈努力,尤其是因地制宜地提出教育举措,在学科教学、教研活动和业务培训中,充分发挥教师团队的聚力作用和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围绕校园文化和特色建设等方面,发挥昆山教育的示范元素,创新打造“苏老师工作站”、送教下乡“教育大篷车”、“江苏教改实验班(校)”等优质品牌,谱写了一段段教育佳话。

此次选派的19名教师都是昆山市教育系统相应学段、学科的教学管理骨干,具有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抵疆完成相关培训后,他们将分别前往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阿图什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任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