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张家港市“金秋助学”为116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

时间: 2023-09-01 14:50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8月24日,为期43天、共有46名职工子女参加的张家港市“圆梦未来共同成长”暨“小候鸟在港城”暑期文明实践夏令营落下帷幕。至此,市总工会2023年“金秋助学”活动圆满收官,今年张家港市116名困难职工子女获得张家港市总工会发放的助学金及奖学金23.25万元。

今年暑期,张家港市总工会牵头协调组织、整合社会资源,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他们入户走访,建立个人成长档案;组织劳模结对,构建长期帮扶机制;开展职业体验和各种文化活动,助力学子学习成长,张家港市“金秋助学”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见效。

张家港市总工会创新助学形式,主动联系12家爱心企业和社会机构,为14周岁以上学子提供无人机飞行驾驶员、自媒体运营专员、教务管家和营业员等20余个“职业体验”岗位,帮助学子拓宽视野,丰富就业选择,为他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充分利用平台资源,组织港城“一日游”活动,观看红色教育电影,让学子们感受港城的历史文化;开展主题感恩教育活动,培养他们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开设舞蹈、美术、器乐等兴趣班,培养他们的文艺爱好和艺术修养。

“金秋助学”是张家港市总工会针对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推出的一项帮扶活动,开展20余年来,已发放助学金500余万元,累计帮助20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上学梦。下一步,张家港市总工会将继续聚焦职工所需,整合各类资源和平台,拓展困难职工家庭关爱形式,助力困难职工家庭走出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