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教育资助

苏州市持续加大对口援疆支持力度

时间: 2024-02-22 14:53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2023年,我市派出100余名教师对口支援克州第二中学、巩留县高级中学、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新疆巩留职业学校等多所学校支教。通过举办各类讲座、研讨交流、示范课、听评课等方式,指导受援学校教师开展课题研究立项、撰写教学论文、建立名师工作室、命制高质量教学论文等活动,对县域课堂教学转型、教育教学研究、教师队伍发展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苏州援疆团队的接续努力下,克州第二中学今年高考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本科上线率比2022年再提高15.5%。巩留高中援疆教师所教班级本二上线率超全校近32个百分点,达到100%;本一上线率超全校近40个百分点。阿图什克州二中援疆教师所教班级本二上线率超全校30个百分点,达到100%;本一上线率超全校近32个百分点。915日,《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了我市援疆教师5年来接力支教的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