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25日夜里~29日我市持续雨(雪)天气 28日我市有中到大雪

时间: 2022-01-25 13:45 来源: 苏州市气象局 访问量:

一、天气预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5日夜里~29日我市将出现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26日阴有中雨;27日阴有中雨局部大雨;28日早晨前后起我市自北向南由雨夹雪转雪,下午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夜里小雪,全市将出现2~4厘米积雪,期间高架路段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29日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30日~2月2日多云为主;2月3日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温方面:29日前冷空气势力偏弱,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气温小幅波动,日较差小。30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明显下降,31日、2月2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4℃,有冰冻。另外,27日陆上将出现4~6级、江河湖海面7级左右的东北风。

二、逐日天气预报

日期 天气 气温(℃) 风向风速
1月26日 阴有中雨 4~8℃ 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月27日 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4~6℃ 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水面阵风7级
1月28日 白天阴有雨夹雪转中雪
夜里阴有小雪
1~3℃ 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1月29日 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2~5℃ 偏北风4~5级
1月30日 阴转多云 2~7℃ 偏北风4~5级
1月31日(大年夜) 多云 零下2~7℃ 西到西北风3~4级
2月1日(年初一) 多云 1~7℃ 偏北风3~4级
2月2日(年初二) 多云转阴 零下2~8℃ 东北风3~4级
2月3日(年初三) 阴有雨或雨夹雪 2~5℃ 偏东风4~5级

三、省内天气预报

25日夜里~29日我省将有持续雨雪天气,25日夜里~26日以降雨为主,27~29日降水相态将转为雨夹雪或雪,其中27日夜间至28日淮河以南中西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积雪深度:淮河以南中西部3~8cm,局部10~12cm,其它地区0~3cm。(附全省降雨(雪)量和积雪预报图)

四、关注和建议

目前正值春运时期,需关注大范围连续雨雪天气对本市及周边交通的不利影响。

1.关注连续阴雨(雪)天气导致的道路湿滑、路面积雪结冰对春运、城市运行的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2.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天气对农业、蔬菜供应等的不利影响,加强农田沟系清理和大棚设施管理。

3.雨雪天气将造成能源需求量明显增加,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能源调度准备和供应保障工作;同时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等设施的防冻保暖和安全巡查工作。

4.近期前往北方地区车辆需防范雨雪、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