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时间: 2023-06-09 13:5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6月6日-8日,苏州轨道交通11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举行。20名省内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开展全面细致的评估、检测和审查,一致同意苏州轨交11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满足全自动运行GoA4等级要求,可投入载客初期运营。

本次验收成立了总体组、运营组、设备组、土建组4个专业验收小组。专家组对苏州轨交11号线系统功能、系统联动情况进行了61项测试检验,测试结果符合规范标准要求。

专家组认为:苏州轨交11号线工程73个单位工程、208个子单位工程已按设计要求和合同规定建设完成,设备设施已投入运行,各项法定建设手续齐全,运营管理人员配备到位,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齐全,满足开通初期运营要求。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作为新线投入运营的最重要评估项目,对于保证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安全评估是对苏州轨交11号线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系统评价。接下来,苏州轨交将组织各部门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流程,确保如期投入初期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