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吴中区“三求三注重”统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

时间: 2020-05-09 09:34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期,吴中区运用“三求三注重”的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各项工作。

在调研上求“深”,注重思想认识的统一性。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先后赴涉改镇、街道调研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动中心等建设情况。传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基层治理一网格、指挥调度一中心”的“1+4”改革精神,切实提高各镇、街道对“三整合”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

在安排上求“细”,注重组织架构的规范性。成立苏州市吴中区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基层党建工作组、政务服务建设组、综合执法改革组、网格化管理组、平台建设指导组、组织人事工作组等7个专项小组,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在落实上求“效”,注重协调对接的实效性。全力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建立定期联络机制,加强与大数据局、涉改镇(街道)、软件公司的交流对接,着力解决平台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起草印发改革方案。下一步,将指导各镇、街道围绕改革任务,结合自身特色,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