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 2020-06-03 17:49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6月2日,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顺利通过南京海关正式验收。南京海关听取了苏州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设情况汇报,并对熏蒸处理区、前置拦截区、有害生物初筛鉴定室、查验仓库、卡口、海关一站式办公大厅等功能区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确认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至此,园区港海关监管场所可真正实现“水水中转”互通,园区企业外贸进出口集装箱通关查验可直接在园区港进行办理,填补了“水陆空”立体物流体系中“水”的空白,为自贸片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外贸通关保障,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园区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建成后,将成为苏州自贸片区内唯一的水路口岸,作为目的港和起运港实现与上海、宁波、太仓等一线港口的互联互通、一体化运作,进一步提升“苏货苏运”实效与物流贸易便利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