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实事项目及进展情况

吴江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

时间: 2021-01-13 09:24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月12日,吴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主体结构到顶,预计在本月底总体工程进度过半。

吴江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容建设项目作为苏州市重点项目和吴江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17.02亿元。该项目是国内首个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及污泥大型协同处理项目,也是光大环保首个运用自主研发的千吨级炉排炉焚烧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焚烧厂二期项目的建设将补齐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处置的短板,对吴江的生态环境影响意义深远。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烟气处理工艺,污水实现零排放,烟气排放标准优于欧盟2010标准,总处理规模达3000吨/日(其中生活垃圾1500吨/日、与生活垃圾相近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1500吨/日),预计2021年12月底前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吴江区生活垃圾年处置能力将达到105万吨,一般工业垃圾与污泥53万吨,一般生活固废实现零填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