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地名管理

市政府关于姑苏区平江街道部分道路地名调整和命名的复函

苏府地名函〔2021〕183号

时间: 2021-11-26 09:30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姑苏区人民政府平江街道办事处:

你们上报的《关于申请部分道路地名调整命名的函》(平街办〔2021〕77号)收悉。根据地名管理法规的相关规定,同意将你们申报的位于姑苏区平江街道区域内的3条道路地名予以调整、命名。

一、道路地名调整

将“百家巷”指称道路的止点调整为娄齐路(暂名)。经调整后,“百家巷”指称道路的起点为东北街、止点为娄齐路(暂名)。

二、道路地名命名

(一)将主体位于北园路北、濒临外城河,部分路段地处北园别墅东侧,部分路段地处北园别墅、北园新村、水巷别墅北侧,起点为北园路向东延伸段(未命名、地名规划方案名“北园路”)、止点为规划道路(位于齐门路东,未命名、地名规划方案名“营门巷”)的道路命名为“娄齐路”。

地名汉语拼音拼写形式:LóuqíLù

地名标志汉语拼音拼写形式:LOUQILU

(二)将位于娄齐路南、主体横贯水巷别墅,起点为百家巷、止点为规划道路(位于水巷别墅西,未命名、地名规划方案名“过军桥巷”)的道路命名为“市桥巷”。

地名汉语拼音拼写形式:ShìqiáobāngXiàng

地名标志汉语拼音拼写形式:SHIQIAOBANGXIANG

你们要加强对相关单位正确使用标准地名的指导,及时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地名标志》(GB17733-2008)国家标准落实地名标志的制作、设置工作。

此函。

苏州市人民政府

20211124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