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鼓励行业商会当政府招商顾问 郑炜委员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策

时间: 2020-01-08 09: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民营企业在苏州改革开放的发展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何更好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郑炜委员建议充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作用,进一步畅通政商沟通渠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郑炜委员表示,蓝绍敏书记在重点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为企业家送出的“三大礼包”,释放多项利好,给了全市民营企业家极大的鼓舞,作为行业商会的一员,他更感到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他认为,行业商会应当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社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在协助政府制定和实施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行政法规,以及对本行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经营作风进行严格监督上有所作为。

对此,郑炜委员提出了建立行业商会参与政策法规咨询监督、参与政府部门绩效考评、发展基金和人才激励、参与政府“双招双引”等四项机制。郑炜委员进一步介绍,以商招商是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资。要通过投资企业之间的交流互通,发挥行业商会懂行业、懂政策、懂经济、懂技术的优势。他建议,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手段,让行业商会参与政府的招商活动。通过聘请相关产业的会长担任政府的招商顾问和引才顾问,参与以商招商、以商养商工作,推进“双招双引”和产业升级,并建立奖励机制,对招商引资工作突出、成效明显,对当地行业发展发挥促进作用的行业商会和企业给予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