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深入太仓市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时间: 2020-02-25 09:1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2月24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深入太仓市部分企业,调研督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再接再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

太仓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门板模块、玻璃升降器、车锁装置、座椅电机等汽车零部件,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80%。车间内流水线飞速运转,工人们正佩戴着口罩抓紧生产订单产品。蓝绍敏认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从严落实防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人员集聚,避免交叉感染,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该企业二期建设的厂房已经竣工,受疫情影响暂未投用,实地察看后,蓝绍敏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跟踪服务,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困难,确保早投用、早生产;勉励企业要看到国家对拉动汽车消费的关心和重视,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全力完成好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新大洲本田摩托太仓公司于2019年1月建成投产,去年实现产值42亿元,今年虽受到疫情冲击和影响,仍确定了增长6%的年度目标。蓝绍敏深入企业察看生产组织情况,对企业在困难面前坚持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减、用工数量不减、技改投入不减给予充分肯定。“你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非常好。”蓝绍敏勉励企业牢牢坚持自身发展战略,全力以赴追赶生产进度,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通过巩固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奋力实现生产销售双突破。

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是苏州最大的制造业德资企业,蓝绍敏对企业复工复产是否遇到困难十分关心。在交流中,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苏州出台了苏“惠”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政策出得早、出得准、落实到位,企业感受很深,信心足了,难题也得到了解决。蓝绍敏表示,党委政府始终和企业心连心,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他希望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加快推进太仓新基地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日竣工投产。

在调研督查中,蓝绍敏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场所消毒等各项工作,引导员工自觉做好防护措施,筑牢企业防控重要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太仓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