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苏州市领导赴挂钩联系点专题调研

时间: 2020-06-10 09: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赴挂钩联系的昆山市巴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巴城镇巴城湖村由原6个行政村合并而成,下辖27个自然村。该村以集中居住改善住房条件为突破口,规划布局建设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要求,提升村民集中居住质量。陈振一仔细查看了草滩自然村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试点等情况,要求当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集约社会公共资源,提高村庄宜居水平。在巴城镇高标准粮油基地,职业农民正在插秧。去年,该基地建成集中育秧中心,配套智能化育秧流水线及水肥一体化灌溉、物联网设备,有效减少了育秧成本,提高了秧苗质量及育秧效率,在满足基地秧苗供给需求的同时为全镇统一提供育秧。陈振一深入流水线育秧车间、节能烘干加工仓储车间,详细询问机插水稻硬地育秧技术应用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推动要素高效集成,不断提升价值链条,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巴城镇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振一对该镇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农村治理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并提出意见。陈振一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目标要求;要认真梳理改革开放以来三农工作相关政策做法,制定新政策要考虑到对老政策的延续,加强分类指导;要从过去政府大包大揽的老办法中解放出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构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的市场体系,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人居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