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推进太仓校区建设 深度融入苏州发展 蓝绍敏会见张炜汪劲松一行

时间: 2020-07-04 09:3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会见了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一行。

在会见中,蓝绍敏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张炜、汪劲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来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苏州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上半年,苏州经济展现出了强大韧性和活力,呈现出快速恢复发展的良好势头。制造业是苏州的立身之本,近期以来苏州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系列谋划布局,1至6月制造业投资大幅增长、走在国内前列,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也得到了市场广泛响应。在新一轮发展中,苏州面临着转型升级压力较大、开放任务重、城市能级不足等现实制约,亟须突破制约,增强发展动力。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教学水平高、科研实力强的知名高校,太仓校区的建设对苏州提升城市影响力、强化人才集聚、促进产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将全力支持太仓校区建设及后续发展,同时希望西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办学机制,促进教学与科研深度融合,并积极参与到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建设中来,推动校地合作早日取得更大实效。

张炜对苏州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感谢。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后,他说,苏州区位优势好、经济活力强,干部作风实、工作效率高,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建设进展十分顺利,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苏州在制造业领域的扎实基础和广阔前景,为西北工业大学提供了一流的办学土壤,太仓校区就是一所“苏州自己的大学”,今后将充分融入苏州的城市特点、发展战略,同频共振、携手发展。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是西工大与太仓市合作共建的具有世界一流标准的校区,预计2021年6月建成投用,未来学生总数10000人以上。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曹后灵,太仓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