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交警为群众出行撑起“安全伞” 赤脚上阵 排除积水险情

时间: 2020-07-07 09:1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6日),苏城大雨滂沱,城区部分道路积水严重。雨情就是警情!全市交警冒雨坚守一线,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排除路面积水,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撑起“安全伞”。

昨天上午大雨倾盆,苏州工业园区多个路口、路段出现大量积水,汽车和电动自行车驶过,激起水花向两侧飞溅。个别地段积水严重,给驾驶人和行人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园区交警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组织警力在雨中坚守一线。民警在指挥、疏导交通的同时,在积水路段附近放置警示锥桶,指挥驾驶人绕行。遇到车辆涉水抛锚的情况,路面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上前帮忙,将被困车辆从积水中解救出来,推到路面安全地带。昨天,民警还在积水中打捞出二十余副涉水车辆掉落的号牌,并逐一电话通知号牌主人来中队领取。

在昨天的暴雨中,相城区部分主干道积水严重,相城交警顶风冒雨执勤,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指挥驾驶人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民警加强对地势低洼、易积水道路的隐患排查,及时发现积水路段、及时排除险情。很快,积水就湿透了执勤人员的鞋子,警务人员索性脱掉鞋袜“赤脚上阵”,保障了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