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8-07 09:3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6日),市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蒋来清、胡志斌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以食品安全“四个最严”为总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在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实现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化改革,压实责任,全方位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机制,落实闭环,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科学化;对标找差,精准发力,深入研究新情况、思考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在重点领域聚焦发力,在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翔要求,各地各部门统一认识、强化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促进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生命健康放到最高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努力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