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蓝绍敏赴吴江区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美丽苏州建设情况 出席示范区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时间: 2020-08-14 08:4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赴吴江区调研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美丽苏州建设情况,出席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部署安排,积极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示范样板,持之以恒改善生态环境,以更高标准建设美丽苏州。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卫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签约仪式。

在调研中,蓝绍敏认真察看东太湖百里风光带沿途风貌,详细了解吴江区太湖岸线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东太湖生态园是吴江区濒临东太湖地区的重要水岸系统,经过精心打造,目前已成为一座城湖一体、水绿相依的开放式生态休闲公园,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蓝绍敏走进生态园,实地感受滨水生态,要求吴江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示范担当,自觉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做好水质保护、环境美化、配套设施完善等各项工作,为太湖增添更多美丽色彩,让良好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蓝绍敏强调,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中勇当排头示范,按照美丽江苏建设的总体部署安排,深化美丽苏州建设的创新实践,交出靓丽答卷。吴江区要站稳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C位”,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优化生态空间结构,着力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

昨天,吴江区政府与蓝城集团签订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合作协议。蓝绍敏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推进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建设意义重大,符合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世界级乡村村落典范的要求,苏州和吴江区在一体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十四五”“十五五”时期是推动沪苏同城化的重要阶段,要把项目打造成一体化合作的典范;符合美丽江苏建设总体部署的要求,要深化开展美丽苏州建设,展现空间格局之美、苏式人文之美、生态环境之美、现代产业之美、东方水城之美和江南水乡之美,按照“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田园风光、田园建筑、田园生活,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的定位和要求,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示范样板;符合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国探路示范引领的要求,要积极探索,在村庄形态、文化传承、百姓生活等方面展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现实模样,探出一条新路。吴江区要始终坚持用户思维、注重客户体验,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竭诚为项目落地和长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给予大力支持。

宋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将努力发挥企业优势,把项目打造成为中国江南水乡、田园乡村的标杆样板,不断助力苏州和吴江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乡村振兴美丽吴江样板区项目范围约22.19平方公里,核心区约4.4平方公里,覆盖元荡、东联、三好3个行政村。项目主要包含善湾村分阶段实施的村庄更新打造、钟家荡周边自然村庄的精品化建设提升、周边农业产业用地及公共服务区域的整体打造和产业引入、白蚬湖南侧颐养小镇的开发建设等。计划于今年10月底率先完成样板段善湾村西侧9户民房改建及村庄入口、周边景观建设,2023年10月底完成整体项目建设开发和相关产业导入。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