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

时间: 2020-09-26 02: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蒋来清带队赴昆山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工作,实地调研张浦镇1322号、55192号及1293号图斑,对点位上的农民建房、农村公厕等建筑物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我市确定昆山作为农村乱占耕地问题清理工作试点地区。昆山已全面开展摸排,为我市探索遏制新增问题的办法举措、精准高效的摸排方法、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提供先进经验和做法。目前,昆山已出台工作方案,从技术层面对各区镇进行专业指导,确保摸排工作做到“依法依规、全面彻底、真实准确、边查边改”。

听取昆山相关汇报后,王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耕地保护红线,抓紧摸清情况、查清底数,以零容忍态度动真碰硬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切实防止耕地“非农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