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启动 三年评出247个“金点子”

时间: 2020-09-25 10: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激发企业质量创新活力,增强企业质量竞争力,苏州市启动第四届苏州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全市各企业可在10月20日前,登录“苏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了解报名情况。自2017年开始,该活动已连续举办3届。目前已累计评选出247个“金点子”,累计取得经济效益5590万元。

“仅用5个月,我们就将一款电机原本4.4%的不良率压缩至现在的1%以下,一年可减少公司内部返修费用至少70万元。”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机一厂的霍杨伟介绍,2019年该公司提报的质量提升微创新改善项目《DW电机振动改善》获得了当年的竞赛第一名。“项目成功后,除了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客户的认可。”霍杨伟说,至今未收到客户对该电机的投诉,订单量也比2019年同期上升近30%。

该项目的成果不仅在企业内部获得了好评,项目进程中的问题解决方案、团队组织等过程,通过苏州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向全市企业做了完整展示,广受好评。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助力企业质量提升。连续三年举办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竞赛不设门槛,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型企业均可参与同台竞技,为企业搭建了同场竞技资源共享的平台。以竞赛为契机,倡导企业对生产工艺、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持续改进与优化,推动企业由产品到产业的全面质量提升。三年来,已评出247个“金点子”,累计取得经济效益559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