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市招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报告

时间: 2020-09-08 02: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全市招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我市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高校录取情况稳中有升。本一、本二上线率均居全省第二,文、理科400分以上考生数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二。另外,有1295名学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在高中阶段,今年我市普职比提升至6:4,增加了3587个高中招生指标。截至8月底,全市普通高中类录取47656人,中职技校类录取30699人,普高招生占比达60.82%。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我市拥有各级各类学校1682所(含幼儿园),在校学生195.81万人。

陈振一指出,全市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各项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谋划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拓创新,举措得力、成效显著。接下来,要科学有序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大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做好学校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新建、改扩建学校年度任务,全力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学校布局专项规划实施,并将“十四五”学校布局规划编制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全面合理规划好学校建设布局,科学有序解决好资源缺口问题。在此基础上,要慎终如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不懈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关于组织开展《苏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方案,关于组织开展《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方案,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人大代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制度的方案,关于2020年市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温祥华、沈国芳,秘书长李永根参加会议。副市长曹后灵到会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