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同筑梦·共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13 02: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作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同筑梦·共小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广场群文展演苏州分会场昨晚(10月12日)在吴中区运河小镇广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和市文联承办。来自全市各地的500余名演职人员通过合唱、舞蹈、朗诵、昆曲、评弹等表演形式,为到场群众奉上了一台文化大戏。演出共分为“潮起扬帆正当时·开拓”“铿锵足音竞逐梦·东风”“昂首阔步新征程·同心”“大美苏州新天地·圆梦”4个篇章,生动展示了苏州大地不断奋进的历史画卷和地方特色文化成果。

一曲《大江南》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一出情景剧和广场舞勾勒出了改革开放初期先锋奋斗者的群像,舞蹈《奋进》、微型歌舞剧《最美的建设者》等塑造了团结一心、刚强果敢的苏州人民形象,歌舞小品《我奋斗我快乐》等节目诠释着改革开放以来苏州翻天覆地的转变,最后一曲《向梦想出发》,唱响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