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国移动在苏州举行5G自动驾驶峰会 启动国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

时间: 2020-10-23 02: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2日),中国移动在苏州举办“5G新基建·智驾新未来”5G自动驾驶峰会,发布全球最大“5G 高精定位”系统,启动国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正式开启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副市长吴晓东出席活动。

“5G 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构建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赋能数字社会发展,满足自动驾驶安全性与稳定性的需求。

目前,中国移动联合5G自动驾驶合作伙伴轻舟智航启动的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已在苏州高铁新城落地,公交线路总路程超过4公里,是目前国内覆盖范围最大的公开道路5G无人公交项目。

据了解,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是中国移动联合苏州市政府启动的国家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的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未来将建成全国首批城市级的5G车联网应用,改造5G智能网联道路224.75公里,支持百万级设备或千万级数据并发,实现20万以上接入用户及150个应用场景。同时,中国移动发布了可落地的5G自动驾驶五大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网联示范区”“智慧高速”“汽车测试场”“智慧公交”“网联无人车”。

会上,中国移动分别与东风汽车、四川交投集团、内蒙古白云鄂博矿山签署5G自动驾驶合作协议,并举行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中国移动还联合苏州新基建科技、厦门公交、启明信息等行业龙头客户,共建5G自动驾驶示范基地。此外,峰会还举办了“智能网联示范区与测试场”“智慧高速与智慧公交”“高精度定位”等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