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赴太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时间: 2020-10-01 02:3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赴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和新大洲本田摩托(苏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查。

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宽带通信设备、无线通信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去年年产值36.4亿元。陈振一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要安全风险点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提高认识,多措并举,盯紧薄弱环节,加强监管力度,严格排查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新大洲本田摩托(苏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助力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销售自产产品及零部件并提供售后服务。在摩托车装配车间,陈振一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叮嘱企业要下足功夫、做足准备,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做细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查中,陈振一指出,太仓市要盯紧全年目标,持续推进国务院、省、苏州市督导反馈问题隐患清单等的整改落实,找准工作短板,制定务实举措,实施攻坚突破,确保在十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清零销号。要紧抓专项整治工作,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高质量推动“26 1”专项整治落实到位。要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自觉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事故易发多发苗头。要做好“两节”安全生产检查保障工作,切实把握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堵牢安全生产监管漏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永根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