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府召开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李亚平讲话

时间: 2020-12-25 03:0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2月24日),市政府召开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违建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敢于动真碰硬,着力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速增效。

近年来,我市积极稳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历史遗留、久拖不决、隐患较大的违法建设,治理成效明显。“331”专项行动成效得到国务院和省督导组高度评价,被列入“典型经验清单”予以推广。

李亚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城市建设管理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让群众心情舒畅、生活舒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码助力。

李亚平要求,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将违建治理工作与重点整治任务相结合,打好社会治理“组合拳”,坚决拆除一批安全隐患大、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要以制定出台三年行动方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违建治理工作制度建设,实现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相统一。要注重宣传引导,形成强有力的治理工作声势。

李亚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违建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强化部门协同,各部门做好各自领域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要强化属地管理,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下好违法建设治理“先手棋”。

副市长吴晓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