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公布68家蔬菜应急保供基地

时间: 2021-02-11 03:4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公布苏州市蔬菜应急保供基地名单,包括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68家保供基地。

牛年春节假期留苏过年人员增加,“菜篮子”产品的消费量也会相应增加。为满足节日消费需求,确保“菜篮子”正常供应,全市各地强化稳产保供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菜篮子”稳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经过蔬菜基地申报、县级初审和市级审核等程序,苏州市确定了68家蔬菜应急保供基地,涉及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等地。保供基地将加大地产蔬菜生产力度,种足种满。

同时,针对前期寒潮对露地菜影响较大、地产蔬菜存在一定缺口的情况,近期,各地将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抢播菠菜、芹菜、生菜等耐寒性速生叶菜,以及耐寒耐抽薹的青菜品种。各地将协助基地做好产销衔接,确保关键时刻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