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5天服务留苏人员近18万人次 苏州公交积极应对“就地过年”节日运输新情况

时间: 2021-02-17 01:2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从除夕夜(2月11日)到年初四(2月15日),苏州市公交公司5天累计平安运送旅客130万人次,同时服务外地留苏人员免费乘车近18万人次。

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从2月11日0点至2月17日24点,外地留苏人员凭外地居民身份证或苏州市居住证可直接免费乘坐常规公交。面对客运量骤增的情况,苏州公交运营有序,保障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年初一临近中午,苏州公交各线路传来旅游景区出现大客流的信息,市公交五分公司党支部迅速组织支部委员和志愿者,前往虎丘、上方山动物园等站点执勤,维持现场秩序,为乘客提供导乘服务。由于站台客流量大,为方便乘客上车,志愿者组织乘客排成两队,一队从前门刷卡上车,一队持外地身份证或居住证的乘客从后门上车,缩短候车时间并缓解拥挤情况。

据了解,为让家在苏州的本地乘客和留苏过年的外地乘客欢度新春佳节,苏州公交结合“就地过年”节运新特点,春节期间每天投放3900多辆公交车,并有6800多名公交职工坚守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公交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苏州公交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节日期间每天对4800多名驾驶员开展岗前测温,提示并检查上岗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落实情况;对130多个公交场站、停保场地、办公场所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对3900多辆运营车执行早晚两次车厢消毒并做好记录,督促检查驾驶员做好行车途中开窗通风、提示乘客佩戴口罩乘车的要求,让乘客放心乘车、安心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