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志说江南·2021苏州圆桌会议”在苏召开

时间: 2021-10-27 02:2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0月26日),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苏州市委宣传部协办,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志说江南·2021苏州圆桌会议”举行。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

金洁指出,作为传统江南文化的核心代表之一,新时代的苏州提出要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与“苏州制造”品牌形成了一幅双面绣,展现出现代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版图。江南文化的研究挖掘利用,离不开方志文化的支撑,离不开方志部门和广大方志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苏州市委、市政府一贯重视地方志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挖掘方志里的江南文化资源,阐释新时代江南文化精神,探寻江南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当代创新,形成高质量文化成果,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为圆桌会议召开发来贺信,充分肯定苏州市塑造“江南文化”品牌、推进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等工作,希望通过培育“志说江南”品牌,保护传承繁荣江南文化,引领“志说中国”传播效应。

活动现场,葛剑雄、程章灿、陈书录、刘士林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研究者、方志学者、文史专家以及沪、苏、浙、皖等长三角地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代表8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方志里的江南与新时代江南文化高质量发展”议题,开展精彩演讲和学术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