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组织视察重点项目和实事项目

时间: 2021-12-18 06:2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年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如何?昨天(12月17日)上午,苏州市政协组织开展2021年重点项目和实事项目视察活动。苏州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党组书记朱民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苏州长光华芯半导体研究院项目、太湖科学城、龙山体育公园进行实地视察。苏州长光华芯半导体研究院是苏州市产业类重点项目,由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5亿元,预计于2022年建成。该项目占地3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建设专业的半导体激光器成果孵化和产业化平台,建成后可年产芯片3亿件、光电器件100万件、光学模块5万件。目前,项目主体和内装施工、设备购置已完成,正在进行系统调试。2019年3月,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为契机,苏州市启动谋划太湖科学城建设。太湖科学城战略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核心区10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预计为200亿元,建设周期为2022年—2032年。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10亿元。龙山体育公园是今年的市实事项目,以龙山原生态自然山体为特色,打造出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公园。目前已建成开放,深受周边市民喜爱。每到一处,视察组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走进建设现场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后期生产运营的规划情况。

在视察中,周伟强对苏州市落实2021年重点项目和实事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好重点项目和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把实事办实办好。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王竹鸣、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党组成员浦荣皋、闵正兵、徐刚,秘书长金建立参加视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