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吴庆文讲话

时间: 2022-01-28 04: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1月27日),苏州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要求,优化完善运转体系,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全面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会上,各县级市(区)汇报了核酸采样点优化、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发热门诊标准化改造、疫苗接种、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健康驿站建设、口岸闭环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就有关问题作出回应,并围绕社会面防控、预检分诊等具体工作给予提示和指导建议。

吴庆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庆文要求,要坚持“听中央号令、靠人民群众、抓主要矛盾、下明确指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健全完善防控体系,不断进行自上而下的调整,确保体系运转顺畅。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配强应急队伍,确保公安、医护、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支队伍在节假日期间能够“拉得出、打得响”。要加强市本级志愿者力量储备,建立快速应急队伍。要构建快速响应机制,采取扁平化管理,确保在基本防控体系之外,建立更加灵活的直达直通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切实做好一线防疫人员保障工作,给予更多关怀和慰问。

吴庆文强调,要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加强人员配备和物资储备,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减灾工作。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确保节日期间城市平安稳定运行。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