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全面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落实年度目标

时间: 2022-05-13 01: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交通防疫不放松、重点项目建设不停步,今年1至4月,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100项重点工程完成投资71.58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57.2%,占全年计划26.8%。昨天(5月12日)下午,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工程推进会,要求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全面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落实。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交通部门和项目参建单位,克服人员不足、物流不畅、物资短缺等问题,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手抓,取得来之不易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全市在建重点项目工地83个,1.7万名施工人员,没有发生一起疫情。”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宋璐接受采访时说。

在此基础上,苏州交通始终抓住重点项目、重大项目建设不放松,工程建设稳中有进。今年1至4月,在33个年度计划开工项目中,605省道吴江同里至黎里段、通浒路东延三期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23个年度建成项目完成1个,即常熟市城市配送中心一期,上述进度均好于去年同期。

与此同时,一批重点在建工程如期实现重大节点目标:南沿江铁路苏州段完成桥梁工程;312国道苏州东段园区段高架贯通,隧道主体结构基本完成;桐泾路北延工程完成北环路至虎丘路路段交通导改,全面封闭施工,同时完成了盾构隧道二次结构施工;苏台高速驻地及三场建设全部完成,下部结构陆续展开全面施工。

一批计划新开工项目正在扎实推进前期工作: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取得用地批复;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程航道工程取得施工图设计批复;苏州南站综合客运枢纽地下通道工程取得初步设计批复,推进施工监理招标;常嘉高速锦溪互通连接线取得工可批复,为年内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按照年度制定的100项重点工程和267亿元的投资计划,倒排时间计划和工作节点,在建项目要抓住二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确保按序时完成进度推进;计划新开工项目要充分利用线上评审、云上办公等新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各项开工前的手续办理,为疫情缓解后项目推进储备力量。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说,今年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不但体量大,投资任务达到267亿元,而且很多项目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十分重要,苏州交通正在对照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以严格的疫情防控为前提,坚决筑牢工程质量安全防线,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走上快车道。

相关链接

全市综合交通运输100项重点工程2022年度目标任务

半年度任务:完成投资53.5亿元,实现125.1亿元的半年度投资目标(不含省直管的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其中,铁路项目、市管的公路水运及市政类建设项目要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重点项目中,3个项目(或部分段落)建成:太仓南站至G204连接公路(正夫路)建成通车;高新区通浒路东延三期虎疁路至浒墅关大道主线具备通车条件;青阳港段航道工程完成扫尾。

9个项目实现关键节点:南沿江铁路苏州段完成铺轨工程;沪苏湖铁路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和三电迁改;312国道昆山段结构贯通;南湖路东延吴中段完成桥梁工程;高新区马环线、外青松公路、张家港港区东沙作业区、江苏(苏州)国际铁路物流中心码头、苏宁环上海电商产业园均要实现关键节点目标。

7个项目开工建设:346国道张家港绕城段、342省道常熟东段、广济路北延、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航道工程、中心城区公交候车亭等7个项目力争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

同时,昆山的3个项目(常嘉高速锦溪互通连接线、强胜路接312国道、震川西路—娄江快速路)上半年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北沿江高铁力争取得初步设计批复;苏锡常城际太仓先导段、胜浦大桥南接线要力争取得工可批复,为年内尽早开工做好准备。

年度任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267.3亿元,建成23个项目,开工或者力争开工33个项目。其中,铁路项目要实现65.5亿元年度投资,新开工4个项目,即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沪通铁路二期、如通苏湖城际铁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