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开班

时间: 2022-08-16 03: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15日),全省社会组织负责人产改专题研究班在苏州开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次专题研究班由省总工会和省民政厅联合举办,为期4天。研究班课程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将专题辅导、实地观摩、经验分享和座谈交流相结合,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整体合力,发挥社会组织助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徐大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推产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凝聚产改合力,完善服务体系,打造新时代政治建设强、业务能力强的“双强型”社会组织,团结引导社会组织工作者当好推动产改的参与者、服务产业工人的协同者、助力群团改革的贡献者。要把握工作重点,探索建立多元化协同、项目化运作、开放式服务、制度化运转的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创新引领,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联动、加强保障、宣传引导,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用、政策共商、活动共联、服务共推,全面提升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推产改工作的整体水平,为江苏产改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苏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产改工作部署,已出台产改配套政策文件近40项(件),确定重点推进企业、园区170余家,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产业工人赋能成长体系,全力以赴争当产改工作“排头兵”。其中,作为“全省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试点单位,苏州工业园区总工会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发挥社会组织职能作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地见效的意见》,以专业化、规范化工作机制,推动社会组织助力产改工作的落地见效,开展“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职工服务创新项目大赛”,以项目化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产改工作,累计撬动资金700余万元,惠及产业工人20余万人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陈嵘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