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旅游订单同比增长69% 苏州位列国内旅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时间: 2024-02-18 01: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景区门票售罄约满,酒店民宿一房难求,年味活动精彩纷呈……春节假期,苏州文旅市场“热辣滚烫”,成为拉动文旅产业和居民消费的主力军。昨天(2月17日),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报告显示,苏州位列国内旅游热门目的地榜单前十,旅游订单同比增长6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6%。

在苏州,过“酥”年,这个春节假期,苏州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烟花秀、灯光秀、主题灯会闪耀苏城,佳肴美食、酥糖酥饼、特色小吃风味十足,非遗展、美术展、艺文空间精彩绽放,还有博物馆、园林景区、古镇古街等地策划了多种多样的迎新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浓浓的龙年新春氛围。

携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南京、苏州等是春节假期旅游订单较高的城市。其中,苏州旅游订单同比增长69%,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26%。热门景区前五位分别为寒山寺、拙政园、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留园、狮子林,客源地前五位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杭州、宁波。

不论南北,年味是共同主题。新春灯会、舞龙表演、庙会市集、非遗秀场等活动成为游客新春出游的年俗类选择。从报告来看,春节假期跨省游订单占比57%,同比去年翻番增长,还呈现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的态势。其中,苏州居民出行目的地前五位分别为上海、南京、无锡、北京、杭州。此外,春节假期苏州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倍多,出境热门目的地前五位为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