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检察院举办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请进来办理”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24-03-29 02:03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日(3月28日),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请进来办理”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强化双向沟通,让代表委员掌握办理进度,随时监督办理进展、提出意见建议,更好凝聚推动问题治理的合力。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向市检察院交办建议提案16件,较去年增长77%,其中建议提案各8件,明确由市检察院主办的有5件。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并专门召开党组会,对“高质效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交办会,压实办理责任,明确办理进度,建立把关机制,特别是今年创新采用院领导领办制度,尽全力保障办理效果。

会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代表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行刑衔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教育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机关、检察机关就企业合规的对接,一体化推进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等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逐一答复。与会代表委员就答复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检察院高质效办好建议提案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